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今年洪合的“槜李王” 记者尝了“非常甜”
2020-07-13 09:0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通讯员 吴锌娟

  洪合精品农产品展销会正在举办 可以去选购哦

  7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比美”活动——2020“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精品水果品鉴会在洪合镇城市客厅举行,参赛的是来自洪合全镇各个槜李种植大户选送的15个槜李样品。经过专业鉴定,一批“槜棒”槜李产生。

  槜李作为嘉兴的特色名果,已有2500多年的栽培历史,被誉为“江南贡品”,而洪合镇就是槜李的原产地和主产区。

  当天上午的活动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槜李评比,通过对口感风味、单果重量、糖度、外观品相几个方面进行评比,最终爱欣家庭农场杜锦良带来的槜李脱颖而出,摘得“槜李王”称号。

  经过专业设备的检测,杜锦良的槜李糖度达到14.6,相当于100毫升水里溶解了14.6克的糖,记者尝了一下,觉得非常甜。

  “很高兴,说明我的槜李品质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杜锦良领完奖开心地说道。今年63岁的杜锦良已有近20年的槜李种植经验,“今年雨水多、日照不足,导致槜李总体糖度比往年低一些,产量也下降不少。”杜锦良种了4亩多槜李,今年的产量预计在500斤,比往年少了将近一半,“树上不多了,基本上接近尾声了。”

  “槜李王”是洪合槜李种植发展的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洪合镇致力于槜李的推广、保护、挖掘和宣传,成立了吴越槜李专业合作社,成功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槜李产业效益逐年提升。

  自2013年开始,洪合镇尝试将槜李这一有着美丽传说的果中珍品与“槜美洪合”文化节相融合,经过历届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使“槜美洪合”文化节成为能够代表洪合地域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品牌,使“槜李”成为代表洪合地域特色的标志性知名果品品牌,探索出了一条独具洪合特色的镇域经济发展路子。

  此外,洪合还素有“蜜梨之乡”的美誉,注册了“国界桥”蜜梨品牌,通过举办多届梨花节和“槜美洪合”文化节活动,洪合槜李、蜜梨影响力不断提高。

  据悉,洪合镇近年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做优生态农业。今年初以来,洪合镇完成示范性合作社培育2家、新增家庭农场68家,成功打造由凤桥村经建北村至泾桥村的微循环线路,结合精品水果采摘,助力精品美丽乡村体验游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洪合水果粮食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冷链技术,做实农产品的深加工业务,同时依托‘绿秀洲’区域品牌,结合‘互联网+特色农业’,提高洪合精品果蔬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你也对洪合精品农产品感兴趣,可以去洪合镇王洪合公园西侧的精品农产品展销会看看,展销会从7月11日开始,为期半个月。


标签: 洪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