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向不文明现象说“不”!
2020-07-13 09:0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N通 讯 员 沈  甜 陈晓逸

  秀洲区油车港镇开展文明创建集中行动

  今年是嘉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的大考之年、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昨天,秀洲区油车港镇开展文明创建集中行动,机关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共计约200人参加。

  当日的集中行动分15个网格,集中火力向不文明现象说“不”!部分居民的杂物乱堆乱放,舍不得丢掉的废铜烂铁成了“陈年垃圾”;部分商家的店铺外存在乱摆放、乱晾晒现象;还有自行车、电瓶车、机动车未按规定有序停放,严重影响了集镇的镇容镇貌。其中不乏一些城镇整治的“钉子户”。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油车港镇成立了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做好前期摸排、政策处理、文明劝导等工作。

  当天上午8点半,参与文明创建集中行动的人员整装出发,由镇党委领导班子带队,分15组前往集镇沿街及城郊结合部。在陈家坝村,参与集中行动的工作人员发现,靠近菜场一侧的马路上有几处凹陷,车辆经过容易引起意外,当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而就在马路的另一边,工作人员还发现有建筑垃圾偷倒现象。大家齐心协力将建筑垃圾处理完毕后,片区带队领导要求对偷倒现象进行整治,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的开展,油车港镇镇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文明创建集中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不断烘托创建氛围,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工作新常态化,打造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秀美麟湖,持续为秀水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码助力。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