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如何实现“全域美”? 油车港这样打造美丽城镇
2020-06-09 11:2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油车港镇 撰文 陈晓逸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里,环境是重要的一部分。保护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行动起来,美好环境让美好生活更有成色。

  2020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今年,嘉兴以水体治理为重点,多方位推进气体、固废、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以“早一天也好、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精神状态,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

  在这样的节点,禾点点聚焦嘉兴几位环境保护工作“优等生”,探秘这些地区如何念好“环保经”。

  漫步油车港,小院亭楼白墙黛瓦,文化绿廊精致点缀,潺潺流水尽显生态之美……近年来,油车港消除了环境的“脏乱差”,成为了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美丽城镇。


/mcnpic/202006/20200605/2020060515913445665301019.jpg


  念好“治气经”

  油车港2019年完成植绒园区13家企业和新港污水处理站废气处理设施改造提升、在线监控和车间全封闭施工等情况进行长效监管,于去年底建成大气特征污染因子监测站1座,实现对周边空气质量实施实时监控。

  油车港主干道机械化清扫及区域道路综合机械化清扫每天两次以上,清扫率达100%,并引进雾炮车在镇区范围内除尘作业。

  油车港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安装油烟净化完成率100%,“六小行业”餐饮单位完成率98%,并建立由生态办牵头,多部门联动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指导餐饮单位做好油烟管控工作,切实提升餐厨油烟排放达标率。


/mcnpic/202006/20200605/2020060515913445860667774.jpg


  攻坚污水零直排

  日前,在油车港广电站、供电所和正原小区沿街商铺等区块,“污水零直排区”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通过实施铺设污水管网、雨水管网等工程,对区块内的雨污水管网进行分流。

  按照计划,在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镇的基础上,油车港镇今年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最后一公里”收集能力。

  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抓手,油车港镇治水成效明显,区域水质持续改善。1—4月,油车港镇红旗塘出口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市控及以上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油车港出口达到了水功能区要求。六里长泾、九里亭港等四条区级河道平均水质达到Ⅲ类以上。

  高水平建设“五美”家园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协调区,油车港镇正全力推进以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秀洲农业经济开发区、城乡融合创业园为重点的“一城一区一园”产业板块和“城乡融合未来社区”生活板块建设。面对秀水新区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良好契机,油车港镇美丽城镇建设已经按下了“加速键”。

/mcnpic/202006/20200605/2020060515913446027694003.jpg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