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晋升“浙江省3A级景区镇”
2020-01-10 09:1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十里绿道 百米长堤 千亩湖荡 万株银杏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019浙江省3A级景区城和3A级景区镇名单公布。其中,被誉为“银杏画乡 湿地新城”的秀洲区油车港镇被评定为浙江省3A级景区镇。这是油车港镇继2017年成功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后,拿下的又一张省级旅游“金名片”。

  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创建具备先天优势

  近年来,油车港镇按照秀洲区委、区政府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旅游业发展“1352”目标,依托湿地、银杏、文化和江南特色村落等油车港镇特色资源,以自然为本,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核心产业,加快发展休闲度假、文化体验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健康养生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最具江南水乡特色的长三角湿地度假目的地。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油车港镇发展文旅产业的先天优势。油车港镇拥有独特的湿地资源,大小河流333条、湖泊18个,水域面积超1000亩以上的湖泊就有6个,是嘉兴北部生态湿地的核心区域。2018年底,油车港镇秀洲麟湖湿地公园被评为省级湿地公园。

  除了自然资源,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资源也让油车港镇的文旅产业“亮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作为中国农民画绘画之乡,油车港镇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非遗主题(实验)小镇(农民画方向),现有区级农民画工作室4家,农民画绘画骨干100多位。

  旅游产品丰富多样

  升级文化旅游业态

  位于油车港镇南官荡的银杏天鹅湖,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一期总用地约2300亩,其中水域面积1200亩。该项目是省级重大产业项目,计划今年3月开园试运营。

  昨天早上,记者先行探访了即将开放的银杏天鹅湖项目。从景区南大门进入,景区最有特点、最有亮点的景观尽在眼前,3万株银杏树干笔直,蔚为壮观。可以想象,今后“万株银杏遍地金黄”的场景又将刷爆微信朋友圈,成为嘉兴乃至周边地区的“网红”打卡地。

  据银杏天鹅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银杏天鹅湖以自然生态景观为依托,同时引入环湖小火车、美术馆、生态鹿场及原生态水乡民宿等独具特色的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生态与自然和谐共生、智慧与科技共存、艺术与人文相互交融的4A级旅游景区。

  油车港镇文旅产业的发展,和不断丰富业态的举措密不可分。油车港镇不断延伸旅游链条,实现产业联动的高效益、高融合。

  已于2018年6月正式开园运营的嘉兴欢乐世界,作为现代游乐业态,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143亩,由探险主题陆地乐园、梦幻水上乐园、室内儿童乐园三大板块组成,是一个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一站式乐园王国,目前累计旅游接待超过150万人次。    

  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提升游客出行体验

  丰富旅游业态是让游客愿意来,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则是让游客玩得好。

  为了让更多景区能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从创建3A级景区镇起,油车港镇就花大力气完善景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健全旅游服务体系。

  目前已建成的油车港镇公共枢纽站离各景点均在10分钟车程范围内,连接嘉兴中心城区和全镇各村。同时,该镇正在加快建设慢行系统,马厍滨水绿道的建成打通了镇区绿道游步道网络,进一步激活了城市绿色活力。

  主题酒店、民宿以及各类商务宾馆等不同类型的住宿业态足以满足不同游客的住宿需求。2.2万平方米的恒大商业综合体为游客提供集就餐、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菱文化旅游纪念品,农民画系列文创产品,糖糕版等手工艺品以及粽子、南湖菱、杨溪生态鳖等丰富的特色旅游商品满足了游客不同的购物需求。

  2.3万平方米的市民之家、60亩城市公共休闲绿地、2000多个停车位、20个旅游厕所、全覆盖的移动通讯等各类配套设施为市民与游客提供了舒适的休闲体验。

  “我们将以入选省级3A级景区镇为契机,持续展现十里绿道、百米长堤、千亩湖荡、万株银杏的大美画卷,努力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嘉兴后花园、全域美丽油车港。”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