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水果又添新品种 “甜桔柚”试种成功
2020-01-08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眼下正值冬季,很多水果基地正处于冬闲时段,而新塍镇陡门村一家农业基地的老板却笑呵呵地忙着采摘水果新品种——甜桔柚。

  新塍镇是秀洲区的农业大镇,随着这两年田园综合体项目的不断推进,果蔬种植品种也是每年在刷新。冬季是一年中的水果淡季,也是本地水果的一个空档期。日前,记者从新塍镇农技中心获悉,该农业基地试种甜桔柚成功,填补了这一空档。

  甜桔柚又是怎样一种水果呢?“顾名思义,甜桔柚就是桔子和柚子的结合体,这种水果从外观上看,皮像柚子,里边的果肉口味却和桔子一样,兼具了桔子的甘甜香气和柚子的水嫩爽口。”基地负责人徐俊亮介绍道,甜桔柚单果一般在200克到250克左右重,比普通桔子要大,但比常规柚子又小。它的口感酸甜适中,既没有桔子的酸味,又没有柚子的苦味,既不会上火也不会畏寒,非常适合嘉兴本地人的口味。

  据了解,一株甜桔柚小苗种下去,要4年后才挂果,每年3、4月开花,一直到12月上旬果子才成熟,比普通桔子生长期延长了2个月左右。而每年的冬季又是嘉兴当季水果的空档期,甜桔柚刚好可填补这一空档。“甜桔柚的采摘从12月一直可以持续到来年1月底,很适合嘉兴地区种植。”徐俊亮说,这个甜桔柚是日本引进的,具有耐寒抗病的特性,现在基地共种植了20多亩甜桔柚,今年是第一年采果,量还不算多,盛产期要到7年后,届时每亩产量可达3千公斤。

  种果除了选择适合的好品种,管理也是十分关键。“栽种时要先挖好合适的基坑,还要施足有机肥。日常需要注意养护修剪,一般像这种一枝冲天或者生长不是很强壮的,就要先处理掉。”新塍镇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果品好自然带动销量和价格的提升。据悉,今年,这家农业基地的甜桔柚还没进市场就被预定完了,每公斤价格在20元左右。接下来,基地负责人打算专心种好甜桔柚,让甜桔柚的产量、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打造“甜蜜”事业。


标签: 新塍镇;水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