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美容美发行业
2020-01-08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 杰

  为进一步加强美容美发行业监管,近日,新塍市场监管所在辖区组织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各美容美发店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产品标签、产品质量等方面,重点查看了经营者是否具备营业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完善,索证索票是否落实等情况,积极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进货验收查验和日常管理。

  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美容美发店是否存在非法行医行为,并告知经营者如要开业从事诊疗活动,需得到医疗资质。针对近年来美容美发行业预付式消费纠纷较多的情况,执法人员还先后了解各店预付式消费的情形,查阅了相关主体年报数据,检查了店内会员登记记录、消费记录等文件是否有异常,以及企业拟定的合同范本、发放的会员卡有无不公平格式条款等。

  下一步,新塍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加强对美容美发经营单位的宣传教育,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