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请400余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2019-12-12 08:5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油车港镇爱心企业


  昨天中午,秀洲区油车港镇一品堂酒楼内人声鼎沸。酒楼老板杨永奎特意邀请了镇里的环卫工人免费享用爱心年夜饭,让他们提前过一个暖洋洋的新年。

  据悉,这是该酒楼第一次大规模宴请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活动分两天进行,第一天摆20桌,第二天摆21桌,总共邀请油车港镇400余名环卫工人一起吃爱心年夜饭。

  杨永奎告诉记者,他是云南昭通人,来嘉兴已经18年,如今在嘉兴定了居,而且开了餐饮公司,事业小有成就。“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尤其是年底和春节,他们的工作就更加忙碌了。”杨永奎很早就有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的想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会。

  昨天,环卫工人围桌而坐,八宝鸭、红烧蹄髈、土鸡煲、梭子蟹炒年糕等“硬菜”陆续上桌,大家边吃边聊,一片欢声笑语。一名环卫工人笑着对记者说:“吃在嘴里,暖在心头。”

  对于这场爱心年夜饭,一品堂酒楼全体人员都格外重视,从场地布置到菜单设计无不用心。杨永奎说,光设计菜单就花了两天时间,最后选择以本帮菜为主,鸡鸭鱼肉全上桌,每桌成本近千元。

  由于宾客人数众多,为了服务好大家,酒楼全体员工都成了服务员。记者见到酒楼经理潘徐辉时,他因为忙着上菜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平时主要是现场管理,今天就只做一件事情,当好传菜员。”潘徐辉说,“在座的很多人比我父母年龄都大,今天能够为他们服务,我感到很荣幸。”

  一品堂酒楼老板、员工的善举也感染了身边人。记者了解到,当得知工作人员可能不够时,5位其他酒店的厨师和服务员义务前来帮忙。在某酒店做冷菜厨师的李朝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一天的工资有300元,但他觉得到爱心年夜饭现场服务更有意义,“看到叔叔阿姨吃得开心,我们也无比暖心。”

  “真没想到,政府和爱心企业这么关心我们,为我们准备了这么丰盛的年夜饭。”环卫工人蔡根良说,虽然只是一顿饭,但能感觉到有越来越多人在关心环卫工人这个群体,“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把油车港镇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们油车港是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这些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努力。”油车港镇区委副科级组织员翁明表示,“一饭之暖”虽然简朴,但却让环卫工人的新年变得无比温馨。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给环卫工人带来一份温暖,使他们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油车港镇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