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300户居民再也不用扛煤气瓶生活了
2019-12-11 09:01 来源: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 卓 陈孝英

高照街道着力解决象贤花苑小区居民十多年的“心病”

  “现在终于不用扛着煤气罐爬6楼了,我们的‘心病’终于解决了。”周师傅家住高照街道象贤花苑小区已经十多年了,长期以来,因为小区不通天然气,他们仍然过着扛煤气瓶的生活。而随着一些居民年龄的增长,扛煤气瓶对他们而言已经是个重体力活。如今,包括周师傅在内的213户居民家中安装上了天然气管道,彻底改变了扛煤气瓶上6楼的生活。

  据悉,象贤花苑属多层拆迁安置小区,于2006年交付使用,共有住户300户,当时未规划安装天然气。从2015年开始,部分居民打申请报告到社区,要求社区牵头联系天然气,但按照燃气公司的要求安装比率达到70%才同意安装。

  据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象贤花苑小区居住人员复杂,有65%为出租房,而自住的一般为老年人,都迫切希望能用上天然气。而除了扛煤气瓶这一难题外,换煤气瓶同样也是一个问题,阀门拧不紧,使老年人更加担心安全问题。这样的居住人群二级分化,社区努力过,但因达不到燃气公司的要求而不得不放弃。

  今年3月,高照街道秀洪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公司上门走访、摸底、登记,并与天然气公司多次对接沟通,有报名安装天然气185户。但是按照燃气公司的要求安装率必须达到总户数的70%以上,210户才能启动这项工程。于是,秀洪社区再动员,通过电话预约、上门做思想工作等,最终有213户居民报名安装。截至目前,小区天然气安装管道改造提升工程已竣工完成。

  不仅如此,随着小区改造提升的开展,象贤花苑迎来了华丽转身,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今年6月,高照街道开启象贤花苑“污水零直排”的提升工程,小区300户居民迎来了一场污水管网“手术”。施工过程中,需对道路“开膛破肚”,这无疑会对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影响。对此,前期秀洪社区上门入户给居民讲解分流工程的必要性,并在小区楼道张贴告知宣传、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宣传,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街道还对象贤花苑小区进行了全面品质提升,对30个楼道进行粉刷,小区绿化进行补种养护。

  为使小区管理更加规范,街道联社区领导带领社区干部实地勘察,选择在象贤花苑东西两边安装充电桩,满足6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进一步改善私拉电线现象,极大方便老百姓的日常需求。目前,相关设计已经完成,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当中。

  小区管道不堵了,居住条件改善了,生活环境变美了……看着小区一天天的转变,居民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下一步,高照街道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实现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目标。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