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爱心“聚沙成塔”,盈满新塍古镇
2019-12-04 09:1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N通 讯 员 赵维卒 沈琴琴

  表彰志愿者,注入新活力,志愿服务引领新风尚


  公益之路并不遥远,善举就在一念之间。当你递给口渴的问路人一杯凉茶时,公益就在你的手上;当你在炎炎烈日下进行志愿服务时,公益就在你额头沁出的汗水里。

  昨天下午,“党群共建扬风尚·同谱时代新华章”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展暨塍益580表彰大会在秀洲区新塍镇举行。大会上展示了2019年来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表彰了2019年度投身“党建+群团”工作和无私奉献的“塍益580”志愿者代表。


  志愿服务在路上

  在新塍镇,“郝老师课堂”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2013年创办到如今在全镇28个村、社区设立分站,“郝老师课堂”把科学知识和农业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把党的“好声音”送进家家户户。

  作为“郝老师课堂”的创办人,现任新塍镇科协秘书长、秀洲区二星级理论宣讲员、2019年度嘉兴市最美讲师的郝永祥在宣讲的道路上已经走了整整14年。

  谈起创办“郝老师课堂”的初衷,郝永祥告诉记者,在科普过程中,他感到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农业技术水平亟待提高。于是,2013年9月,他创办了兼具科学性、务实性和趣味性的“郝老师课堂”。通过镇有线广播和新塍镇报播出,选择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话题和农村适用实用技术作为课堂内容,一播出就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和好评。

  不仅是田间地头的“好老师”,近年来,“郝老师课堂”不断推陈出新,以说新闻、讲时势等形式,传播新思想、普及政策理论、传达镇政府重点工作,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讲述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动态、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等,成为引导乡风文明的“代言人”。

  目前,“郝老师课堂”采用“总堂+分堂+宣讲点”的模式运作。总堂设在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周定期为党员群众宣讲,并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立分堂,同时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培育宣讲点,逐步延伸宣讲触角。


  擦亮志愿服务“金名片”

  这一年来,新塍镇涌现了一大批像郝永祥一样的优秀志愿者。志愿者给社会带来的不仅仅是服务,更向全社会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昨天的活动分为“爱·志愿”“做·志愿”“享·志愿”“扬·志愿”4个篇章,先后表彰了30位优秀志愿者、20位塍益志愿星、5家志愿服务站、9位最美新塍人、百余位星级志愿者及功勋志愿者。

  志愿者事业是一项与时俱进、造福民众的事业。近年来,新塍镇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夯实阵地建设、强化培训指导、以项目激发志愿服务强大活力,不断提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推进红色志愿小镇建设。

  当前,新塍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村、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镇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20余个,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11000余次,参与活动75000余人,实现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

  除了表彰志愿者外,现场还举行了益路巴士开车仪式、益心氧吧启用仪式、“公益伙伴”合作仪式和爱心企业授旗仪式。

  “我们每年都会为‘塍益580’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志愿者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