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市场监管助力集成装饰行业电商发展
2019-12-0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走访企业摸实情 耐心指导送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集成装饰企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近日,王店市场监管部门来到集成装饰行业电商企业,组织开展联企送服务专项活动,为电商发展提供全过程服务、全方位护航。

  王店镇善和电器和启梦电器是王店集成装饰行业中电商企业的典型代表,走在全镇500多家电商从业者的前列。活动中,王店市场监管分局走访人员首先组织两家企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现阶段所面临的关键难题,以弄清电商实际需求,为下一步的工作把准方向。

  座谈中,两家企业的代表反映,随着《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如今,电商的生意越来越稳定,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两家企业的订单也是相当可观。不过目前不少新兴电商平台也存在发展不规范的情况,如有的平台所有店铺信息可以“一键复制开店”,导致产品信息被盗用;注册信息虚假甚至不需要公示,导致消费者维权难度加大。另外,由于职业打假人的存在,敲诈暗示、差评讹诈等行为也给电商企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对此,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日常工作中处理的投诉举报案例,对企业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生产的电器(室内取暖器、LED平板灯、换气扇等)都必须通过“3C强制性认证”方可出厂销售。同时,网店销售页面标注、出厂外包装箱的标注,都必须和3C证书完全一致。而对于委托加工或商标授权的,委托手续必须符合规范。

  随后,王店市场监管分局走访人员实地查看了善和电器和启梦电器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详细了解了企业室内取暖器和LED平板灯的实际生产情况、电商平台运营状态和品牌创建情况等。

  在善和电器的车间,走访人员针对工人现场布线、配件的采购使用以及包装上的标注、小标签的张贴等进行了指导,对标识上存在的小瑕疵也给予了指正。在启梦电器的经营部,走访人员重点了解了其公司网店的运营情况,对个别宣传中出现的不当之处进行了指正,并要求企业守住合法底线,规范经营。

  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汇总辖区行业电商企业名单,不定期开展电子商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讲,明确法律红线,做到警钟长鸣,并根据日常巡查情况,加强对电商相关产业的监管力度,如对包装印刷行业进行集中约谈,明确各种职责,规范自身行为。同时,也将加强与公安、企业服务中心和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重点加大对涉及电商企业的监管力度,促进电商企业良性发展。结合工作职责,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