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全力打造残疾人温馨家园
2019-12-02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洪合镇全力打造残疾人温馨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人际交流、适应正常的社交环境,近日,洪合镇残联会同洪合镇卫生院,并组织助残志愿者在洪合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开展关爱残疾人集体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助残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残疾人之家开始了洗菜、切肉、和馅等“包饺子”活动的准备工作,随后助残志愿者耐心地教残疾人包饺子,帮助部分残疾人掌握一项新的生活技能。同时,助残志愿者还参加了“残疾人之家”的“集体生日”,和残疾人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和饺子,向他们表示了问候与祝福。

  今年,为积极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洪合镇对现有基层残疾人服务资源进行了整合,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9月26日,洪合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投入试运行。在建设中,“残疾人之家”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康复器材等硬件和基本生活用品用具,还配备了医生和优秀的管理人员,设置了男女休息室、餐厅、工疗室、文体活动室、康复室等,为残疾人营造良好的康复工作环境。

  为促进残疾人之间沟通交流,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的工作与休闲活动进行了合理安排,除了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如穿珠子、穿吊牌等易于掌握、易于实施的手工操作,帮助残疾人学习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和生活技能。工作人员还会带领他们开展工间运动,通过唱歌跳舞、运动健身,为残疾人提供宽松的工作环境、适宜的康复环境、热闹的人际氛围,使残疾人学会自立自强。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洪合镇各界的“扶残助残”意识也在逐渐加强,近日,嘉兴市洪合旺盛漂染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了到“残疾人之家”的慰问活动,向残疾人表达关心和爱护,并为他们送上礼物。

  下一步,洪合镇将严格参照“八有”要求,即有合法主体、统一标牌标识、稳定服务对象、适宜服务场所、配套设施设备、完善服务功能、专业管理团队和健全管理制度,致力于建立集工疗作业康复、文体娱乐康复为一体的“残疾人之家”,进一步强化“扶残助残”服务。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