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关注热讯
社区事业
2019-12-09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中山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温暖人心” 志愿者义诊服务

  社区播报员 程素红

  12月5日下午,新城街道中山社区邀请嘉兴市中医院进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温暖人心”志愿者义诊服务,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宣传健康理念。

  义诊过程中,嘉兴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利用血压计、体重秤等医疗仪器,依次为大家进行量血压、中医诊疗、称体重及日常健康咨询等,并为大家讲解普及一些高发病的预防和相关护理知识,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及图谱资料等。同时,医护人员还带着居民们学起了降压健身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引导居民融入社区为宗旨,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便捷的同时温暖着人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秀湖社区“三禁三防三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社区播报员 林海涛

  日前,来自嘉职院的勤禾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新城街道秀湖社区万科梦蝶花苑小区,开展关于“三禁三防三自”的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三个流程:一是普及“三禁三防三自”小知识;二是问答环节;三是抢答环节。活动目的是引导社区青少年远离“黄赌毒”,切实提高对“传销、诈骗、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平安自护知识,不断强化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在校园做个自律的好学生,在家庭做个自护的好标兵,在社会做个安全的好卫士。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主持下,小朋友们兴致很高,踊跃举手发言,家长们也跃跃欲试。互动提问时,虽然小朋友们声音稚嫩,但是认真的态度和活跃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远离“黄赌毒”,树立健康心态,维护自身安全。

  少年强则国强。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能有效提升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志愿者们经常来小区开展类似的活动。


  蓬莱社区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社区播报员 江浩祥

  为营造“弘扬健康文化、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强化老年人的秋冬季养生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日前,蓬莱社区邀请新塍医院检验科医师王海燕为社区居民开展主题为“秋冬季老年人的保健知识”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50多名居民参加。

  王海燕通过PPT与问卷调查的形式,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老年人易患疾病的预防和注意事项,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好精神状态,多参与社会工作,提高生活质量。活动中,她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大家的健康知识疑问,并通过工作、生活中接触到的案例分享保健心得,让老年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使辖区内的老年人增强了养生保健意识,也让大家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防治方法,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记者 徐 昊 整 理 整理日期 12月8日


标签: 社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