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品质提升塑造空间发展新格局
2020-07-30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高新区逆势前行高质量发展半年报系列之三

  【数读发展】:高新区出境断面水质为Ⅲ类,其中石臼漾水厂取水口水质达标率100%,水质达到Ⅱ类水。1至6月空气质量PM2.5指标居秀洲区镇、街道第一名。“企业大巡防”活动发现矛盾纠纷案件受理调处成功率100%。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体结构现已完成,正进行着开合屋盖施工,计划年底完成;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9月底主车道全线通车,12月底整体完工;两路两园两中心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一期)已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7月1日前完成……如今的高新区,各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城市向上,品质引领。城市品质是城市品位和城市发展的统一体。城市品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的程度、市场体系的完善、人民群众就业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2020年的高新区紧抓“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围绕奏响新时代田园牧歌、打造诗画江南样板地、建设现代化田园城市升级版,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一个新的发展篇章正在徐徐打开。

  在中部创新平台规划上,新塍大道跨杭州塘桥梁工程接轨嘉兴机场与高铁新城、G524北延工程接轨吴江、秀洲大道北延工程接轨盛泽、火炬路—兴园路东西向贯通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高新区形成了“东西南北内连外延”的四大交通走廊,构建起通达、便捷、经济、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版图。

  在城市功能配套建设上,这里除正在推进中的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外,还将以秀湖CBD总部经济、高端社区、创新园区为重点,集聚高端服务业功能,着力打造成市本级西部高端服务业核心增长极。涵盖义务教育各阶段的五个学校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上,高新区突出高水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打造精致规划、精美建设、精细管理和精品生活。多方携手推出的创新管理模式让高新区实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一批民生工程的有序实施完善着城市功能、提升着城市品位。

  在构建精美精细的城市环境外,高新区还着力构建彰显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安全法治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卫生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召开数次现场推进会,建立“查+管+督+改”四项制度,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火墙。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累计排查企业232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6342项,整改完成率达98%,切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强生态治理上和守牢风险底线上再发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品质提升项目力争年底前实现街头绿地、公建配套、绿化景观等出形象、有进度。

  与此同时,高新区将咬定年度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考核优秀的目标,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继续深化工业源、扬尘源管控,确保到年底空气质量继续改善,在嘉兴市排名中实现位次前移;推进“无废高新区”建设,加快两项建筑垃圾分捡处置工程建设。在全面夯实平安稳定基石上,高新区将牢记“100-1=0”的道理,多措并举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