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一校一园,点亮秀湖畔未来风光
2020-06-17 09:3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马燕琴 胡 佳

配套设施全、人居环境好、生态环境棒……秀湖成为秀洲新地标

 编者按:秀洲国家高新区,一座发展迅猛的产业之城,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江南水乡的丰韵和勇猛精进的激情在这里不期而遇,田园牧歌的悠然与前沿科技的创造在这里完美融合……脚下这片土地,散发着无穷魅力,孕育着勃勃生机。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然成为秀洲区的一张金名片。秀湖、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这一个个闪亮的新地标,则是这座新城快速崛起的“勋章”。

  即日起,本报将推出“寻找新地标”系列报道,探寻这些新地标的风采,挖掘背后的故事,感受它们的韵味和魅力。

 

  

  6月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阵雨,这会儿天边的太阳又隐隐探出了头。

  每次来秀洲,总是习惯到秀湖边走走、看看。

  雨后的空气少了一丝闷热,多了一缕清凉,闻着青草被雨水滋润后散发的芬芳,我沿着秀湖一路闲庭信步,想好好瞧瞧这半年未见的老朋友发生了什么变化。

  远远望去,秀湖的“芳容”依然如旧,风姿绰约,袅袅婷婷,仿佛岁月并未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但走近一瞧你就会发现,半年的时光虽然短暂,却让秀湖变得更加成熟,也更有魅力。

  四周的道路笔直通畅、宽敞明亮;湖两侧的文化艺术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已初具规模,观其高大挺拔的身影,可以想见明年此时它们将会以何种姿态献礼建党百年;湖的西北面是一个城市田园项目,未来将以水稻与落羽杉等为特色作物打造成城市大型郊野公园,保留乡间田野的自然风光,体味田园生活的悠然自得。

  而最吸引我的,则是秀湖西北侧的知名学府,即将竣工开学的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和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

  这个毗邻秀湖畔的“一校一园”在建工程现已进入扫尾阶段,即将在今年9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一届学生,目前招生工作正在同步开展中。

  

  (一)

  “世外教育”的大名我早有耳闻,它可是全国知名的基础教育品牌,有着一套成熟的教育体系,它的国际化智慧教育模式广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去年8月,秀洲区举行了秀洲—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这不仅标志着秀洲吹响了新一轮合作办学的号角,也意味着秀湖畔的教育队伍又迎来一员“猛将”,更为居住于此的市民带来了“福音”。

  世外秀湖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9月将招收小学一年级3个班、初中七年级3个班。在师资配备上,学校坚持内外结合、新老结合,以“3+15+5”模式,由世外教育集团派驻3名资深管理人员组建上海方管理团队常驻秀洲,从本地各校遴选15名教学经验丰富的在职教师,并赴全国师范类名校招收5名应届毕业生,由管理团队资深教师负责全面培养。

  世外秀湖幼儿园也是一所公办幼儿园,最近正在火热招生当中。在师资力量上,该园由世外教育集团派驻管理人员常驻秀洲,现已招募10名本地优秀幼儿教师,全部送往世外幼儿园总园跟岗实习,培养和造就一支结构科学、素质优良、梯次分明的师资队伍,致力于创建秀洲人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

  这两天,学校校长邵翔和幼儿园园长左红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一边要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一边要回复应接不暇的招生咨询电话。不过虽然忙,他们却忙得乐在其中。

  因为越忙,越能说明周边居民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也越能印证当初选择将学校落户于此的正确和远见。

  (二)

  孩子的未来往往会对一个家庭的选择起到决定性影响,在任何一个地方,充沛、优质的教育资源总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其实,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如世外秀湖学校和幼儿园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还真有不少。

  从2010年开始,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卫生幼儿园等20余所学校不断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它们凭借各自出色的师资团队、成熟的课程体系和精细的校园管理,以“高标准设计规划、高品质谋划建设、高质量推进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教学理念,在家长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形成了深远的影响力,极大提升了秀洲区的教育水平。

  张慧芳就是“受益者”之一。她是一名英语教师,深知外语学习对孩子将来发展的重要性,当初挑选学校时,她毫不犹豫地为孩子选择了以外语为特色的上外秀洲。

  从小学一年级到如今的初中二年级,8年时间,她看到了孩子在英语方面的成长,感受到了孩子在待人接物上的成熟,她笑着告诉我,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学校,选对了;高新区,来对了!”

  金韩菊和张慧芳有着同样的“庆幸”。因为工作原因,金韩菊举家搬到了高新区,目前孩子正在浙师大附属学校念三年级。

  学校设施一流,老师专业负责,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让金韩菊非常欣慰。而住在秀湖畔的这几年,她亲眼见证着秀湖如何脱胎为兼具现代繁华与江南古韵的生态湖泊,亲身体会到了周边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日渐提升的生活品质。

  在金韩菊心里,“宜居、宜业”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三)

  如果说,过去的秀湖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一个网红打卡地,吸引着市民过来健身、游玩;那么,如今的秀湖就是秀洲区一座名副其实的新地标,配套设施全、人居环境好、生态环境棒……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秀湖畔安家置业。它就像块磁石,将优质的教育、文化、经济、科技等资源紧紧吸附在周围,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辐射圈。

  行政办公、商业商务、医疗教育、体育休闲、文化创意等产业全面开花,全国知名房企进驻发展,楼盘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审批中心、科创中心环湖而建,高品质的文体配套设施和升级便捷的城市生活配套设施在此集聚;各大医院纷纷坐落于此,为秀洲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越来越多的高端企业和时代精英慕名而来,用双手和智慧书写未来……

  一湖一城,宜居、宜业、宜游,“生态、人居、产业”的主题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作为秀洲区生命力的美好象征和城市形象力的重要标志,这座位于城西的高品质现代田园正日益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


标签: 秀湖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