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 全方位推动产业和品牌多元发展
2019-12-26 09: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学斌

  近日,第四批嘉兴市文化产业园区名单出炉,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榜上有名。

  从国际电竞比赛到许多“网红”的崛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游戏、电竞、VR/AR等泛娱乐化的产业蓬勃发展,正形成着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集群。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正在这样的风口上快速成长。

  据了解,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是由米趣科技与高新区联合打造的品牌专业孵化器,专注于移动游戏、电竞、VR、智能硬件等互联网泛娱乐项目的孵化和早期投资。自2016年入驻高新区以来,产业园坚持实施打造“游戏+”泛娱乐产业链的计划,即以游戏为核心,全方位推动上下游产业和游戏品牌IP化多元发展。

  去年,产业园顺利搬迁进入秀洲区未来科技广场,20多层的办公楼宇集纳IP版权交易、游戏产业聚合、未来电竞馆、VR/AR创新孵化、动漫影视娱乐体验、动漫影视教育六大板块。目前已有浙江蔓云文化传媒、嘉兴众趣网络等30余家企业入驻产业园,注册资金达到1.18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额1.2354亿元。

  产业园提供初创企业所需资金、场地、人力资源、财务等一系列服务,通过打造“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四大平台,进一步服务企业。初创企业往往会遭遇资金的瓶颈,针对这个问题,产业园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多样的融资渠道,米硕基金及星芒创投作为园区配套基金,为优质团队及企业提供 投融资服务,为产业园项目的风险投资、并购重组提供优质通道。

  “米硕基金由米趣科技联合嘉兴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同发起;星芒创投基金由浙江星芒、秀湖创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发起,主要针对创业型小团队的创业基金;巨人创投和米趣游戏工厂开展及时雨计划,由巨人创投投资,游戏工厂提供场地和孵化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7月,产业园内已获米硕基金投资企业有8家,共计1.1亿元。

  同时,产业园还积极参与、举办各类活动,在拓展企业发展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今年上半年,由嘉兴市教育局与产业园联合主办的首届嘉兴计算机动漫创意设计大赛顺利举行,大赛吸引到全市各大中专院校近70组项目报名,有力地挖掘了本土动漫游戏专业人才。连续多年,产业园还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努力为企业解决游戏渠道等问题。 

  将游戏产业定位为区域发展的新经济引擎,在产业园培育初创沃土。上个月,产业园入驻巨量引擎嘉兴独家合作伙伴嘉兴微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经营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营销推广业务。接下来,产业园将进一步完善集聚产业链,成为游戏产业创业者的梦工厂。


标签: 产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