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公布 我市五个县(市、区)上榜
2019-11-27 09:0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陈 炯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共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嘉兴的南湖区、秀洲区、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上榜,成为全市首批获得该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已成为新时期水利工作的重要任务。我市多个县(市、区)开展节水型社会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同时不断健全节水相关政策制度。比如秀洲区颁布了《秀洲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减排政策,对节水型载体创建成功的企业、单位(小区、灌区)以及在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2018年,秀洲区用水总量控制目标2.3375亿立方米,实际用水量仅2.1474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全区规上高耗水工业节水型企业建成率达到97%,节水型公共机构建成率达75%。

  节水型社会的建设离不开各行各业的配合,也离不开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农业和工业是两大用水产业。这几年,秀洲区依托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不断推进高效灌溉工程和灌溉节水改造工程,同时积极开展清洁生产(节水改造)和企业水平衡测试两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8年秀洲区万元GDP(可比价)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18.8%,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25.1%。

  生活用水也不容忽视,几个上榜的县(市、区)都积极向市民宣传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全域全民节水意识。秀洲区还大力实施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和生活节水器具推广,保证管网漏损率持续降低,城区内的公共机构、学校、公厕、宾馆、酒店的节水型器具也实现全覆盖。


标签: 上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