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开展专项检查未发现涉假“泰国香米”
2023-03-20 14: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董智英 李 杰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安徽省某食品公司用香精勾兑“泰国香米”的行为。为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组织开展了全区“泰国香米”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全区大米生产企业、商超和农副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排查了各生产企业原料大米的进货查验、是否违规添加香精等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控制及出厂检验等情况,以及各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销售涉事大米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各类其他品牌的“泰国香米”的信息进行比对检查,查验了各品牌产品的名称、保质期、索证索票等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向商家提出了产品存放及产品进货的建议,督促各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各商家明确表示杜绝销售问题大米,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暂未发现被曝光的产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央视“3·15”曝光“泰国香米”产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标签: “泰国香米”产品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