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加强抽检监测确保食品安全
2022-12-01 14: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做好食品抽检监测是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秀洲区通过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抽检,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今年初以来,共完成食品抽样1739批次(含农产品634批次),已出检验结果1702批次,检出问题样品56批次。目前,不合格食品均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核查处置率100%,罚款金额22万余元。

  今年,秀洲对本地企业生产加工的食品进行了全面“体检”,共抽检食品及原料108批次,检验合格率100%。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小龙虾、杨梅、青团等时令食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专项抽检。从抽检结果分析,重点区域食品总体安全稳定较好,风险可控。

  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秀洲区今年还重点抽检了高风险种类农产品及散装食品,累计抽检散装白酒、酱腌菜等50批次,并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对食品来源进行追溯。

  抽检监测中,秀洲区借力“浙食链”“互联网+监管”平台等数字化手段,开展了生产企业“链上点检”,随机抽取上链食品,检查产品上链赋码情况,督导企业正确录入上链产品信息,倒逼企业严格落实相关主体责任。目前,全区激活“浙食链”企业80家,抽检上链食品61批次,上链在产企业覆盖率100%。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各镇(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浙里点检”现场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推广“浙里点检”小程序,免费提供快检服务,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标签: 秀洲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