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娘家人”为职工打造温馨港湾
2022-11-18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万 芸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总工会获悉,2020-2021年度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名单公布,秀洲区的浙江兴土桥梁临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4个集体获评“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净化产品生产班组工会小组等4个集体获评“嘉兴市先进职工小家”,魏学峰等4人获评“嘉兴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浙江兴土桥梁临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兴土桥梁”),走进四楼的职工之家,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我们适时开展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球类比赛以及联欢会、野外拓展等活动,让职工广泛参与。”兴土桥梁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秀洲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

  在“职工小家”建设中,秀洲区一直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职工小家”既要有家的温馨感,又要融入企业特色文化。

  比如,高照街道象贤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会小组就以“红哨驿站”为基点,推出了“菜单式”服务。“现在会有培训导师定期为我们送上‘文化大餐’。我们都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个人兴趣爱好,还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象贤村便民服务中心职工王耀明表示,这种“菜单式”服务,可以说是把服务送到了他们心坎里。

  不仅如此,近年来,秀洲区还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着力构建网上“职工之家”新平台和普惠服务新体系。职工只要动动手就能轻松办理入会转会、单位建会、医疗互助等项目。截至目前,秀洲区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网上“职工之家”均已上线。

  “接下去,我们将在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上下功夫,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把‘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做实,为职工打造温馨的港湾。”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冯燕侠表示。


标签: 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