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油车港镇:倾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2-09-27 16:33 来源: 撰文

       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满意度提升工作,营造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油车港镇秉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好“流水账”,统筹推进重点问题治理

       今年以来,镇生态环境办以省、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结合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梳理收集,通过问题线索、实地督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发现新问题,并以“清单式”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采取“一张表”实时动态更新调整的管理模式,实行动态销号制度,部署开展了满意度宣传、信访办理、专项执法等11项专项行动。

       打好“组合拳”,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建立了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排查到的相关企业纳入清单,对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明显环境污染后果且限期改正后及时完成整改的单位未予处罚。同时,组织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汇编“送法入企”“送策入企”活动,累计走访企业60余家,发送法规政策500余份,将生态环境领域政策法规送到企业门口,做好解疑答惑。

       杀好“回马枪”,开展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研

       结合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等活动,上好生态满意度宣讲课,发放并回收调研问卷600份,对问卷反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药残留治理以及饮用水水质保障等问题全部纳入工作任务,确保及时解决。充分发挥公众号、工作群、微嘉园等平台资源,推送宣传信息,搭建居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桥梁,同时结合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和重点群众反映问题跟踪督办,各级信访实时办结率达99%以上。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持续夯实生态发展“底色”,全力打赢“水气土废”四大攻坚战,为生态满意“提档加速”,以“更高颜值”回应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以“更高满意”交出提气亮眼的麟湖生态“成绩单”。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