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油车港镇:以法治之力打造首个法治农民画小镇
2022-09-27 16:34 来源: 撰文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近年来,油车港镇依托独特的农民画文化底蕴,以法治宣传和乡村振兴为设计元素,串联“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池湾村、栖真小学等11个普法精品点,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成功打造全国首个法治农民画小镇。

       找准“支撑点” ,拓展培训对象覆盖面

       在胜丰村菱珑湾,随处可见充满法治元素的墙画,色彩运用极其丰富,人物形象生动活泼。定期还会举办法治农民画比赛,增强群众的积极性,通过以画叙事、以画普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法治故事。

      着力找准“突破点” ,提升培训内容丰厚度

      菱珑湾景区内的法治咖啡屋门口张贴着法治宣传标语,室内设有法治图书角,在这里每两个月会举行一次普法活动。店内还有三种新奇的“法治饮品”:约法三章、两袖清风、玉律金科。据了解,这是嘉兴市唯一一家法治咖啡屋。

       着力找准“结合点” ,推动培训机制共建共享

       漫步菱珑湾,随处可见“线上普法云平台二维码”,手机扫一扫,满屏的法律知识。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全面解答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大大增强了法治宣传实效性、互动性。

        此外,油车港镇还通过持续推进法治化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基层法治宣传形式,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