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风雨中撑起一把小红伞 秀洲公安送宝贝回家
2022-09-19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晓青 宋晓雪

  9月14日晚上8时多,秀洲区洪合派出所反诈宣讲员俞加伟和谢印振刚从安置点宣讲回来。

  “你看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谢印振透过玻璃门往外一看,一个衣着单薄的小女孩正孤零零在风雨中走着,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就连雨伞也没拿。女孩身后,一辆私家车不远不近地跟着,似乎在为她照亮前行的路。

  谢印振和同事随手拿起一把小红伞就冲了出去。看到身穿制服的两人过来,开车的男子探出头来,“我看这小姑娘好像是迷路了,身上都淋湿了!”

  “谢谢啊!交给我们好了!”小女孩抱着胳膊瑟瑟发抖,俞加伟赶紧把小红伞塞到了她的手里,小小的身躯瞬间被笼罩住,挡住了风雨。

  原来,小女孩的父母在附近做服装加工生意。当天晚上,女孩本来是在父母的工厂玩耍,但到8时左右就困得坚持不住了,自己拿了伞准备走回家。结果走到一半,狂风暴雨袭来,伞瞬间脱手飞远了。小女孩很坚强,没有哭,硬着头皮往前走。

  “小妹妹,你家在哪?我们送你回去吧!”小女孩指了指不远处,就在不到一公里远的小区里。虽然此时雨势渐小,但台风夜的天气瞬息万变,俞加伟和谢印振还是决定送她回家。雨伞让给了小女孩,两个人一前一后护着她往前走。刚到小区门口,倾盆大雨浇下,低洼处成了一片小水塘。俞加伟就抱起小女孩蹚过水塘,一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几百米的路程走了将近10分钟,总算到达了女孩所住的地方。

  此时女孩的父母还未回家,俞加伟打电话通知他们后,又交代小女孩赶紧换下湿衣服,早些休息。安排好一切,两人钻进雨夜中匆匆离开。


标签: 公安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