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垃圾分类曝光台----居民小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问题通报
2022-07-26 10:50 来源: 区分类办 撰文

  秀洲区已在城镇居民小区内全面建成具备称重、溯源等功能的垃圾投放智能设施设备,实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全覆盖。但仍有部分居民未能按规定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对应的收集容器。随意丢弃形成“落地包”,不仅给物业保洁带来极大的困扰,也给小区公共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近期,区分类办对各镇、街道居民小区垃圾投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多个小区内楼道、智能设备旁存在“落地包”现象。

  一、高照街道嘉禾绿洲

嘉禾绿洲 (1).jpg

嘉禾绿洲 (2).jpg

  二、王店镇金色华庭、百乐家园

123.png

  三、王江泾镇诚恒世嘉名园

123.jpg

  四、油车港镇马厍三期

123.jpg

  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和末端执法,促进和巩固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养成,实现垃圾分类常态长效。

  条例科普: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第二十七条: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对应的收集容器,不得随意抛洒、倾倒、堆放或者焚烧。

  第四十五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