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积极探索“车轮上的党建”
2022-06-23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钱 峰 张 屹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秀洲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行业党委作用,打造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党建“新样板”。

  货运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服务生产生活、促进消费生产、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性产业。目前,秀洲区范围内共有货运企业472家、货运个体404个、货运车辆2306台、货运司机2368名。拥有30台货车以上的企业有7家,其中50台货车以上的企业有4家。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集聚地,有效推动货运行业党建工作迫在眉睫。

  今年5月24日,秀洲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授牌成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秀洲区范围内货运企业以单建或联建形式,共组建党支部7个,党员有22名。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委组织部要求的在今年底实现50台货车以上企业党组织有效覆盖的工作要求,并将党组织覆盖到了30台货车以上企业。

  根据2022年秀洲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今年,秀洲区将积极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线下服务阵地,建立完善统一的服务标识体系。依托现有的“司机之家”“公路服务区”“公路驿站”等服务阵地,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聚焦货车司机跨省办证难、停车难、通行难等问题,今年10月底前全面运用集办事服务、通行服务、线上教育、投诉咨询、关心关爱等于一体的“卡车司机在线”平台,推出电子证照全面推广使用、从业资格制度管理改革、公路超限运输智能审批等10件暖心实事,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

  在建好用好网上网下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秀洲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还将启动区级“最美货车司机”评比活动,加大对区级“最美货车司机”代表的培育与支持力度,弘扬正能量、倡导好行风、选树新示范。

  “车轮走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秀洲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党委将把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覆盖到道路货运领域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关怀传递到货车司机群体中去,引导货车司机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共同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