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娘家人”为留秀职工派送快递优惠福利
2022-01-18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家林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思乡的情绪越来越浓。今年,不少外来职工依然选择留秀过年,为了帮他们将年货和心意寄回家,昨天中午,秀洲区总工会在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阿特斯组件公司”)举办了“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 为留秀职工把‘心意’带回家”的第一场活动。

  “给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准备了衣服和年货,还有嘉兴特产粽子和糕点。”嘉兴阿特斯组件公司运管中心员工张友力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每次回家都要换乘好几辆车,一路上比较折腾,风险也挺大的。虽然自己是一个人留在嘉兴过年,但是家里人也都很理解。“我跟孩子们还有个约定,今年暑假回去看他们,多陪陪他们。”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场景。来自顺丰的快递小哥收取了50名嘉兴阿特斯组件公司外来职工的年货,现场称重、打包,依次摆放到快递车上,确保每一件包裹都能完好无损、准时准点送达外来职工的家乡,让广大外来职工即使不能回家团聚,心意也能顺利到达。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参加寄快递的职工有序排队,分批进行。

  刚刚寄掉快递的生产部员工殷宝强马上跟家里通电话:“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添乱。留在这里过年也挺好的,公司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福利,让我们安心过年。”

  “前期,我们对全区范围内企业职工的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多次与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决定开展帮留秀职工把‘心意’带回家活动。”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余建平介绍道,由工会出资为外来职工提供不同面值的顺丰代金券,职工可直接用于抵扣部分快递运费,以此来解决广大外来职工不回家过年但是要寄年货的需求。

  据悉,全区将有18000多名职工参加本次“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 为留秀职工把‘心意’带回家”活动,区总工会预计将出资近80万元,为在秀洲的外来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工会福利。需要提醒的是,该券仅限春节期间使用,有效期截至2022年2月15日,可根据包裹的费用选择相应的运费抵扣券,不足部分由个人现金直接支付。

  “这项活动已经举办了4年,在职工中的反响特别好。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让外来职工真正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一份温暖,把秀洲当成第二故乡,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余建平表示。


标签: 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