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真快,真好,真方便!”
2021-10-21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通 讯 员 陈 晓 陈晓青

  6岁安徽小朋友成为秀洲区“跨省通办”第一批尝鲜者

  昨天早上7点刚过,洪合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早早营业,接待当天的第一位办事群众——乐乐(化名)。乐乐今年6岁,户籍所在地是安徽滁州凤阳县,这次是来办理他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要求,持续深化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省公安厅将嘉兴市公安局作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单位,嘉兴成为全国首批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先行城市。10月20日起,嘉兴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乐乐是第一批受益者。

  “真快,真好,真方便!”乐乐父母对最新的政策赞不绝口。当天上午,不到10分钟时间,乐乐就完成了所有办理程序,成为秀洲区首个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便民措施的受益群众。接下来,身份证将于15个工作日内制作并邮寄至他们现在的住址。“没想到不用回老家就能办好身份证,以后给孩子买飞机票、高铁票都方便多了!”因为时常需要往返老家与嘉兴,乐乐父母一直想帮孩子办理身份证方便买票,但是按以前的规定,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要带孩子回户籍地办理,实在是有诸多不便。

  前段时间,乐乐父母特地打电话与洪合派出所户籍窗口沟通,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最新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政策,便迫不及待预约成为第一批尝鲜者。 因为乐乐父母平时都要上班,乐乐也要上学,赶不上户籍窗口的办公时间,工作人员便为他们特设了“早班岗”。

  今年初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继推动长三角区域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等多项业务实现一站式“跨省通办”,取得良好效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包括沪苏浙皖户籍人口,而且首次申领还是免费办理的。”据秀洲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申请时需本人交验《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如果是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由监护人提供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还需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申请人亲属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标签: “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