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直入现场 突击检查 秀洲消防对海绵制品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
2021-09-07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悦凌

  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5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拉单列表、直入现场的方式,对辖区海绵制品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来到嘉兴市维斯科海绵有限公司,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主要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安全不仅关乎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关乎每一名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嘉兴市维斯科海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企业十分注重员工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但也有部分员工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现象,近期同类型企业的火灾事故给他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消防安全不可大意。

  每到一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都向各企业负责人反复强调海绵制品在生产和储存过程中发生火灾的风险性和危害性,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杜绝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存放易燃可燃物等现象,在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在消防安全上下足功夫。

  “除了落实和完善企业消防安全的各项制度,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还要确保员工人人都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人人都掌握火场逃生疏散技能,企业才能安全运转,不出纰漏。”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说,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发现并及时清除了一批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接下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对辖区海绵制品企业及其他工业企业、“厂中厂”、合用场所、“三老”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隐患清剿到位,为秀洲平安稳定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