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规范优美的手势是另一种“信号灯”
2021-08-20 09:1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N通 讯 员 陈 晓 陈晓青

  秀洲交警基本功比武,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交警的功力

  放学高峰期的校门口、发生事故的路段,我们常常看到交警们吹着哨子疏导道路交通。这个时候,交警的手势、哨声就是另一种“信号灯”,他们的“一举一动”就是交通参与者行进的“指挥棒”。昨天下午,秀洲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警交通指挥手势操比武,检验7个中队民辅警的能力素质。

  该大队大队长山伟军表示,交通手势是交警的看家本领,手势动作、吹哨声音、身姿形象,站在道路上,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一名交警的基本功。

  “老将”与“新兵”同台,各具特色

  此次参赛的交警队伍中有“老将”,也有刚入警营的“新兵”。

  来自油车港中队的辅警朱洪军参加交警工作已经21年,日积月累的训练和执勤让他的皮肤变得黝黑,也让他锻炼出了扎实的本领。之前,他代表秀洲交警大队参加全市的交警比武,获得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

  赛场上,还有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是来自各个中队的女将。虽是女子,却巾帼不让须眉。一动、一转、一定,动作干净利落,更显飒爽英姿。

  王婷婷是事故中队的一名辅警,去年刚加入交警队伍。平时除了协助处理交通事故,王婷婷也肩负着辖区的道路指挥工作。短短一年时间,她将这些动作手势牢牢记在心里,通过一遍遍刻苦训练,不断填补自己的短板。“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交警的责任重大,一条道路的通畅背后是无数的汗水。”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老将”还是“新兵”,他们的基本功都很扎实,经得起考验。路面交警的工作很枯燥,往往一天一个动作要重复成百上千次,但这些标准、规范的动作不仅能提升交警队伍的“精、气、神”,还能带给群众美感。

  每一支队伍都优秀

  8个人,8只哨,最后传到耳边,却只有一个声音,铿锵有力又悦耳清脆。这样的效果需要训练多少天?答案是每一天。夏一是高照中队的指挥员,他与8名队员完美配合,表现出色。高照中队有个不成文的约定,需要查漏补缺的队员每天上班早到20分钟,或者下班晚退20分钟,利用这个时间互相指导,开展训练。

  不仅如此,平时下班后队员们还会对着镜子给自己加练。“让群众满意,首先要让自己满意,每一名队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是细细打磨过的。”夏一说。

  经过激烈角逐,高照中队荣获第一名,王江泾中队荣获第二名,洪合中队荣获第三名。

  山伟军告诉记者:“这次比武,提升了民辅警开展路面交通管理的业务素质,打造警营‘金哨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业务训练,包括交通事故现场查处、酒驾查处等,提高实战能力。”


标签: 秀洲交警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