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花式”反诈宣传 提高群众“免疫力”
2021-07-19 10: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徐文臻 张 群

  两部门携手开展“企业码”直播活动

  7月14日晚,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联合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组织开展以“三不蜀黍 教你识诈防诈”为主题的“企业码”直播活动。活动邀请了秀洲区“三不蜀黍”讲师汤惠青、何大为走进直播间,面向全区企业及其员工开展反诈宣传。

  “企业码”是浙江省专属打造,以二维码为标识,由多部门、多单位、多机构共同发起为企业打造的一站式快速服务通道。企业通过“企业码”可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各类服务一站式办结。目前,“企业码秀洲专区”已实现政策精准推送、政策网上直兑、企业诉求办理、亩均论英雄、数字课堂、数字金融等应用模块,并打通政府侧(浙政钉)和企业侧(企业码),实现多跨协同数字赋能。全区18000余家企业已领取“企业码”。

  当晚,在“企业码”特别设置的直播平台上,汤惠青、何大为以反诈讲师身份,用真实的诈骗案例、精准的案例数据,面向秀洲企业及其员工就网络购物退款、低价销售游戏币和装备诈骗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让他们对诈骗的各种套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整场直播以线下互动回答、线上答题抽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效增强了企业及其员工识骗防骗能力。据悉,这次区经商局与区公安分局的第二次联合反诈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3000多人次,互动留言5000多条。

  “我们希望通过直播活动,有针对性地提高企业及其员工识别诈骗和抵御诈骗的能力,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合区公安分局继续依托“企业码”直播平台,建立反诈直播联盟制,推出系列反诈直播活动,并将针对性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筑牢企业反诈安全防线。同时,两个部门还将携手积极查找被骗企业和个人自身存在的“安全漏洞”,努力为今后防范电信诈骗打好“安全补丁”。


标签: 反诈宣传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