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税务局组织“学党史、庆百年,赏百年红色税票”展
2021-07-02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杨 星

追寻时代印记 掀起学习热潮

区税务局组织“学党史、庆百年,赏百年红色税票”展

  本报讯 “想不到小小一枚税票,竟浓缩了珍贵的历史,真是税收文化的‘世外桃源’。”秀洲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夏群琰被文化墙上的税票深深吸引住了。近日,区税务局组织的“学党史、庆百年,赏百年红色税票”展览开展。该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追寻红色税票中的时代印记,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吸引住夏群琰目光的晋察冀边区印花税票,发行历程背后还有一段红色渊源。1938年5月,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的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根据军政代表大会的决定,征收烟酒税、外货入境税、印花税和营业税等六种合理税收,并发行白日徽图案印花税票。诞生于烽火硝烟战争时期的晋察冀边区印花税票十分珍贵。它历经八十多年风雨沧桑,已成为革命文物。

  土地革命时期征纳票据、抗日战争时期贴印花税票……累计百余件蕴含历史印记的税票,虽然有些纸张已经泛黄,却记录了时代变迁,凝聚了地域文化,传承了永恒初心,这些厚重的税票激励着税务干部从中汲取“精神之钙”,感悟“红色根脉”的由来与初衷。

  “税票虽然静静地张贴在墙上,但是站在这里不仅让我身临其境走进了动态历史,更让我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青年税务干部常璇说。

  参观着墙面上红色税票留下的时代印记,回顾着税收改革的历史与变迁,秀洲税务人对税收工作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办税零跑次”延伸;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深处;依托数字管税,持续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一项项税收征管与便民办税政策的落地见效,越来越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区税务局已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秀税青年讲党史悟真知”学习、推进构建长三角一体化基层税务党建“共同体”活动。接下来,秀税人将继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浓厚的“税务蓝”浸润于“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中。


标签: 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