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借力品牌打造丰富工会服务新内涵
2021-06-18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沈佳丽

  日前,秀洲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秀工惠讲台”。本次“秀工惠讲台”以“百载回眸 学史明志”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党史发展的三个时期进行宣讲,使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秀工惠讲台”是在“秀工惠”基础上新创建的秀洲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品牌和载体,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为庆祝建党百年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去年以来,“秀工惠讲台”开展了“我来讲历史”“我来讲业余生活”“我来讲家风观”等活动,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品牌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今年,我们通过‘秀工惠讲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服务的广度、力度、深度、精度和温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云林表示。

  打造工会品牌,在职工中形成有较大影响力、认可度高的工作项目,能够带动形成一套良好的工作机制。2017年,秀洲区总工会创建“秀工惠”服务品牌,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主抓手,通过多样化的服务,让职工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实实在在享受工会的实惠。

  为深化工会改革,“秀工惠”品牌化服务更惠民生。在充分履行服务职工的职责基础上,“秀工惠”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四季帮扶、美好生活能量站、职工技能培训等多项服务和活动,及时回应职工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我们的‘秀工惠’每年根据工作重点,制定服务项目,推出特色活动,创新服务方式。现主要采取‘必修+选修’的服务方式。”金云林介绍道,今年“必修”项目主要是结合建党百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理论解读、中心工作宣传、劳模工匠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选修”项目则围绕美好生活能量站,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及提升技能水平。同时,推行菜单式供给、订单式服务的方式,由工会精心“备菜”、员工按需“点菜”,最后按照企业预订的“送菜”时间,工会将服务送到企业。

  在秀洲区,职工只要用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秀工惠”,就能看到电子“爱心地图”。这是一份针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和妈咪暖心小屋设置的电子地图。有需要的人员只要在小程序上点一点,就能迅速找到最近的位置,并可以导航前往。

  目前,在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这份地图上,详细标注了爱心服务点的分布区域、地址、名称、联系方式等,并配有列表查找、导航等功能。随着“秀工惠”的爱心服务点不断扩大,已经逐步覆盖了全区各镇村街道,方便职工就近享受服务。据悉,今后,“秀工惠”小程序还将逐渐运用智能化手段丰富服务内涵,比如通过小程序自主报名及参与活动。

  此外,为解决职工困扰,“秀工惠”还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比如,开办亲子交流乐翻天栏目,设置相关课程,帮助职工拆除亲子关系中的那道无形的“墙”;举办“小候鸟”夏令营,免除暑假期间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并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举办青年交友联谊会,为单身青年职工牵线搭桥等;对于经济困难职工,也充分发挥品牌服务作用,通过个案管理模式介入,对困难职工家庭面临的困难进行评估,并制定多元化帮扶举措……


标签: 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