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举办美育专题研讨活动
2021-06-16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汉真

  感受校园之“美”

  近日,秀洲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美育专题研讨活动在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举行。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嘉兴教育学院的专家,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秀洲区教育研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200多位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参与活动。

  区教育研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美育专题研讨活动,让嘉宾们感受秀洲校园之“美”,旨在丰富教育工作者对美育内涵的认知,健全学校和幼儿园的美育育人机制,并推动各级各类校园美育发展。

  在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活动现场,13个由全区各校提供的微塑让现场嘉宾一走进校园就感受到“美”的熏陶。三个楼层分别展示了摄影、美术、书法、芭蕾、钢琴、大提琴等美育成果,该校学生用合唱和红色歌舞剧向嘉宾们表达对“美”的感受。

  在研讨环节,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分管副校长分别以“用美好教育、育美好学生”和“课程向美 立美育人”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美育架构和课程体系。

  借助微电影拍摄提升审美体验,从音乐课堂学会表情达意,从语文课本中挖掘“美”……来自全区各校的各科教师们分别带来了各自关于美育的观点分享。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200多名学生用画笔在纸上迅速捕捉嘉宾们的剪影。

  美育的美学理论依据是什么?艺术外的学科如何实践美育?美育如何发挥对智育的支撑?由专家带来的一堂以“美学、美育与教师的审美自觉”为主题的讲座让全体嘉宾沉浸在对美育的思考中。

  为全力打造秀洲美好教育,秀洲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着力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在美育方面,秀洲区积极落实相关工作意见,各校打造了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艺术实践活动鼓励美育特色发展。  


标签: 美育专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