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多维度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
2021-05-17 10: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伊丽娜   见习记者 沈沉缘

  建好“无废医院” 用好“智慧卫监” 启动积分管理

  近日,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2021年秀洲区医疗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全区80余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依法执业管理人参加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秀洲区将重点做好“无废医院”建设、“智慧卫监”提升、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自查管理等医疗机构监管“四件事情”。

  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实行闭环管理,实现智慧监管;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废物的源头管理,做到分类贮存、统一处理;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物管理制度,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强化可回收资源管理……今年,秀洲区将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无废医院”建设,计划到今年底,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达100%,实现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全覆盖,实验室废弃物集中统一收运覆盖率达100%,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废物处置率达80%以上,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闭环可追溯体系全面建成,逐步实现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数字化转型。

  为持续加快公共卫生综合监管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今年,秀洲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依托秀洲区医护人员在岗监测平台、秀洲区医疗行为智能监管平台等,推进“智慧卫监”平台建设,加快各平台大数据综合运用,不断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机制。同时,深入探索医疗机构监管场景智能化和前置风险预警提示,利用大数据对监测监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逐步实现提前谋篇布局,不断提升主动发现、主动预警和主动防范的能力,着力推进一体化集成的智慧卫监系统,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打造医疗机构智能型现代化执法新模式。

  此外,今年秀洲区将全面启动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工作,到本月底,秀洲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全部完成自查录入工作,区卫生监督所将做好自查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回复医疗机构在开展自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医疗机构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我们将多维度发力,不断推进秀洲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秀洲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