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安全生产“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
2021-04-14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怡婷

  从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昨天上午,区应急管理局抽调王江泾镇应急管理站和洪合镇应急管理站的执法人员组成交叉执法组,来到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

  从各镇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组成全区安全执法队伍,派员交叉对全区企业进行随机执法,是秀洲区安全生产“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为不断巩固区域(行业)前期集中执法成果,从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结合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排,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铁拳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为切实加强本次“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统筹安排,前期,秀洲区专门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协调会,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同时,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辖区实际制定印发了《秀洲区安全生产“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时间、工作步骤等各项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确保“铁拳执法”行动落实落细。

  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助力“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顺利开展,区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业务培训班,针对化工、“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监管领域监管执法事项进行再要求、再强调,对执法实务和执法纪律进行再提醒、再严明,进一步夯实一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

  记者获悉,此次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为化工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三场所三企业”、“低散弱”小微企业等。根据前期摸底数据,秀洲区确定了360家企业作为执法对象,区应急管理局也牵头组织了6个督察组对各地大行动整治企业进行抽查,各督察组每月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

  行动开展以来,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秀洲区严格责令企业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时间完成闭环销号。对隐患整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企业,则移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必要时采取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全区域通报等措施。为督促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闭环,区安委办目前对8家重大事故隐患挂牌单位实施了挂牌督办,严格按照“一企一档”建立整改档案,要求于6月30日前完成整改闭环。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安排,接下来,秀洲区将强化对出租企业房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执法检查,对出租企业将厂房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个人或者单位及未履行统一协调管理职责的违法行为,一律移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立案查处,以点带面有效促进出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专项行动,秀洲区还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充分运用好“日碰头、周会商、月例会、常督查”、每月通报等工作机制,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强势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执法行动。


标签: 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