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公里红色接力跑”举行
2021-03-29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陈 晓

  重温红色之路 传承红色记忆

  昨天早上7时01分,100名来自秀警乐跑团的跑者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出发,以奔跑接力的方式,重温红色之路,传承红色记忆。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公里红色接力跑”为主题,由秀洲公安分局举办。起点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途经油车港龚宝铨故居、王江泾苏嘉铁路遗址、新塍沙家浜初心教育基地和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洪合王洪合公园、王店烈士陵园、秀湖公园,终点至秀洲公安分局,全程100公里,历时9小时29分。每一棒有3人以上主跑,5至15人助跑,通过红色接力跑,传递爱党爱国之情。

  早上7时01分,第一棒的跑者准时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出发。奔跑过程中,他们高举党旗、警旗和秀警乐跑团团旗。跑到第二站油车港龚宝铨故居后,主跑人将旗交接给下一支队伍的主跑队员,以此接力,直至完成接力跑。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跑步软件的轨迹记录,可以发现最后地图上的跑步轨迹形成了一把燃烧着的“火炬”。

  “秀洲这些红色革命景点去过很多次,这次我跑第一棒,感到很激动,也觉得很有意义!”秀洲公安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蔡明说,此次活动让他更近距离地感受了秀洲的历史文化。

  秀警乐跑团团长黄建萍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途经的点位大部分为红色旅游景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到峥嵘岁月,让大家在奔跑接力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

  据悉,秀警乐跑团于2017年3月成立,队伍从31名壮大到了100多名成员。秀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同事们的运动热情,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警营团队的凝聚力。  


标签: 红色接力跑;秀洲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