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方便群众“就近办”“集成办” 秀洲新增22项车驾管业务
2021-03-02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陈晓青

  “我平时还要上班,专门请假去车管所改个地址也确实有点麻烦,现在这里就可以办真是太好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到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办理业务,顺利修改好了机动车驾驶证上的地址,给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了赞。

  陈先生是陕西人,三年前来到嘉兴。前不久刚在这里落户定居下来,他身份证上的地址也改成了嘉兴,但是因为驾驶证是之前在老家办理的,上面的地址还是原来的户籍地,这给他带来了很多不便。没想到当天只花了不到10分钟时间,陈先生就拿到了崭新的机动车驾驶证。这得益于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新增设的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公安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就近办”“集成办”,今年1月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车驾管业务从原先的6项拓展到了28项,包括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及联系地址变更备案、机动车申请补换领纸质检验合格标志、申请注销驾驶资格、驾驶证延期审验、机动车驾驶人从业单位变更备案、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注销、达到规定年龄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最常见的也是群众最关心的业务。为进一步完善业务功能,专区还新增了一批制证机、塑封机等专业设备,方便群众“随到随办”“随办随取”,再也不用多头跑。

  就在不久前,市民周小姐的机动车驾驶证就要过期了,了解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可以换领证件,趁着周末休息,她也来到专区,提交上了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和个人证件照,几分钟内就拿到了新证件。

  “这些业务和大部分驾驶员息息相关,平时业务需求量也比较大。为了方便群众,我们专区也在不断探索,扩大服务范围,让群众更满意,办事更便捷。”秀洲交警大队民警叶文琴提醒,市民来办理业务前可提前电话咨询(0573-82621913)需要携带的材料。以期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为例,办理人须携带身体条件证明(可就近前往新城卫生院开具),一寸白底照片两张。

  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优化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优化窗口配置,进一步提升车驾管业务服务水平,方便老百姓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车驾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交警部门的力量。


标签: 区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