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人社局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1-02-02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胡 侠

  近日,区人社局组织17家区内龙头企业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对接。通过对接,为校企双方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大秀洲区技能人才培养与使用的契合度,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区人社局和参会企业人员共同参观了南洋船建分院和机电分院实训室,对学院建立实训基地以及模拟实际工作状态的做法表示肯定。座谈会上,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业设置、近两年来生源情况、就业行业情况等作了介绍,并表示将把学生留在嘉兴特别是秀洲工作,为秀洲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站”、校企合作基地在大学生就业乃至带动全区大学生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毕业生留在秀洲就业的思路。会上,生辉照明、麒盛科技、顾家智能家居、品格卫厨、润强医疗器械等企业纷纷就企业基本情况、岗位情况以及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区人社局致力于破解企业技能人才需求难题,除了通过劳务协作、线上线下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等,多地搭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平台。2020年,组织5家上市企业赴云南,与昆明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土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吸引500多名大学生来秀洲见习或就业。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为校企共建合作提供服务,力争做到遍布地域广、学校层次多、专业门类广、针对性强,满足本地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标签: 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