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以便民利企之举“赋能”营商环境
2021-01-19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杨 星 钱佳荣

区税务局立足职能做好“加法”“减法”与“乘法”

以便民利企之举“赋能”营商环境

  落实各项税费减免20多亿元;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0.96天,其他退税业务已实现“一日办结”;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7.93%,高频涉税业务已达100%……去年,秀洲区税务局坚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做“加法”,在涉税业务流程与资料报送上做“减法”,在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获得感”与“便利性”上做“乘法”,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推进区域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减税降费之效

  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回想过去一年,要感谢国家好政策的大力帮扶,帮助我们‘驱寒回暖’。”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江孝敏算了算2020年累计收到的600余万元税费红利后不禁感慨。据悉,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智能装饰材料的生产与研发。

  近年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尤其是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直达企业,让“真金白银”的红利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

  新城街道阿六头饭店业主陈全华从事餐饮服务多年,他表示,2020年仅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一项就为小店节约了10多万元的开支;嘉兴市群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鲍沈忠同样在享受到54万元增值税减免政策后,为政策点赞叫好。

  以优化服务之便

  增强办税缴费福祉

  “从上门领取纸质发票,到邮寄申领的施行,再到发票电子化时代,办税效率提高了,行政成本也降低了。”嘉兴市万虹漂染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姚惠林用手机登录“浙江税务”APP,不到3分钟就办完了从增值税普通发票申领到入库。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纵深推进,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多渠道线上办税平台,让报告类、备案类、发票类、申报类、证明类五大类涉税事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线上办。

  在区域税收治理现代化的征程中,推进“办税提效”工程与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让前台工作人员逐渐转向“幕后”辅导,实现办税缴费更加便捷高效。“接下来,我们会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创新举措,为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厚植税收‘沃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税收大数据之术

  带来政策红利“惊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企业感受到了区税务部门的“暖心”之举。“感激税务部门的提醒,让公司享受到了430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嘉兴市秀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曹洁说。

  区税务局在开展大数据分析时,发现秀创科技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该企业的税务网格服务员便主动电话联系,提醒企业申请办理时限,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将详尽的操作手册进行推送,保障企业增量留抵退税款应享尽享。“这笔退税款有效疏通了现金流,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增添了底气。”曹洁表示。

  大数据“靶向”分析,网格化精准服务。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区税务局织牢涵盖企业各类涉税数据的信息网,通过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管理等大数据系统,建立全方位工作体系,采取数据比对、风险监控等方式,确保税费优惠真正实现全覆盖。


标签: 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