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支农
2021-01-18 10: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惠萍

  耕地质量监测是及时了解和掌握耕地质量状况的重要手段。日前,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赴王江泾镇古塘村指导开展耕地地力长期定位监测点建设,为土壤培肥改良和科学施肥提供决策。

  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围绕科技领域开展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是九三学社的特色优势之一。近年来,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品牌,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支农惠农政策,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排忧解难,多方位、多角度开展社会服务。

  聚焦农业农村,致力科技帮扶。去年疫情发生后,春耕春管相对滞后,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成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特长,纷纷走向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同时,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还连续多年聚焦农业农村领域,潜心调研形成报告或提案,为促进秀洲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如2020年,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的集体提案《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高水平培育现代农业主体的建议》受到区领导关注。

  此外,2019年,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与王店镇南梅村结对,挂牌成立社会服务基地。通过发挥科技、农业、教育、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南梅村提供农业生产、医疗卫生、法律服务、科普宣传、送教下乡等服务,并积极参与该村安全巡查、卫生检查、河道巡查、慰问走访等日常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标签: 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科技支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