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交出2020年省民生实事工程漂亮成绩单
2021-01-14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保质完成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和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的建设任务,超额完成了放心消费领域培育建设、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改造、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阳光厨房”建设等任务……近日,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实施的2020年省政府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统计结果出炉,秀洲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2020年,浙江省实施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300个”民生实事工程,秀洲区年度目标任务为完成布点3个。对此,区市场监管局结合2020年初企业复工复产,在五芳斋产业园、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和台华工业园设立自动售药柜,着力帮助园区职工用上药、用好药,进一步提升园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职工的创业激情和工作热情,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新的“强心剂”。

  建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500家也是省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秀洲区的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为6家。为做好该项民生工程,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于“药品线上浏览、在线支付、线下配送”为支撑的O2O模式,在原有连锁药店的基础上,选取了6家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良好的连锁药店,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使全区群众享受到购药“外卖式”服务。

  在放心消费领域,2020年,根据省民生实事工程相关要求,秀洲区年度目标任务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1425家、培育发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475家、培育发展放心工厂285家、建设放心消费街区(商圈)1个、建设城乡放心农贸市场1家。

  在培育建设中,区市场监管局首先研究起草了《关于印发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放心消费在秀洲”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三年目标任务,设计了统一版本的秀洲区放心消费建设公示牌,达成“一牌通示”目标。同时,秀洲区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连点成线、串线扩面”的方针,紧密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相关的食品、药品、餐饮、网店等领域,把创建工作从重点抓试点单位、试点行业,向更多的企业、行业和区域推进,让更多的企业、行业和区域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努力实现创建活动全覆盖。

  通过培育创建,秀洲区2020年共完成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1661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257家、放心工厂331家,三个指标增长率在嘉兴市居前三。同时,秀洲区还完成了放心区域建设4家,完成率400%;完成放心农贸市场建设2家,完成率200%。

  另外,根据省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要求,秀洲区2020年确立了改造农村家宴放心厨房6家、建成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阳光厨房”23家的年度目标任务。在推进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中,秀洲区以高于省定标准,对拟确定新建或改造提升的点位提前介入和现场指导,按照“一点位一方案”原则,指导村(社区)合理规划家宴厨房布局流程,对设施设备采购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年完成建设15家并投入使用。而在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阳光厨房”建设中,秀洲区也以高于省定标准升级为“智能阳光厨房”,全年完成建设65家,实现了300人以上学校食堂全覆盖。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