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1-01-08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 迪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首先在各网格微信群发布了《冬季冰冻雨雪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指南》以及各项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管理制度等指导文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岁末年初的设备使用安全。

  在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各镇(街道)之前建立的重点检查名单,详细检查了每家单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证、安全附件是否在校验有效期内,以及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明确,安防措施、隐患整改是否到位等。截至目前,全区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7家,排查隐患23项。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督促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标签: 安全;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