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妇联组织“朋友圈”不断扩大
2021-01-07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何雪芳

  日前,秀洲区又一家妇女微家在新城街道王晶青少年艺术中心成立。记者从区妇联了解到,这也是秀洲区首个落户于青少年艺术中心的妇女微家。

  王晶青少年艺术中心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家校课堂的推广以及家庭教育的指导。高人气的晶彩沙龙公益直播课是王晶青少年艺术中心的一大特色。“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如何让孩子爱上写作”……中心推出的多期公益直播课都深受到家长欢迎。

  接下来,王晶青少年艺术中心妇女微家将继续发挥公益直播课优势,组织开展更多公益教育活动,为更多家庭带来更多家庭教育直播课堂。

  妇女微家是嘉兴市在深化推进群团改革中力推的一项创新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秀洲区已建立妇女微家近50个。社区楼道里、美丽乡村里、企业里……这些建在不同场所的妇女微家,纷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推出各类特色活动,有的请来专业老师上亲子关系课,有的结合传统佳节开展传统文化课,有的深挖社区资源请有特长的居民来上课,还有的结合妇女微家所在地的单位职业特点,推出有专业针对性的课程。

  2020年7月,秀洲区首家法理“她”言堂入驻洪合镇妇女微家,通过与妇女微家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妇女微家加强教育引导、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的职能,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到千家万户。

  可以看到,如今,各类特色鲜明的妇女微家已成为秀洲女性学习、交友,以及开展亲子活动的重要场所。

  妇联是妇女群众的港湾,哪里有女性哪里就应该有妇女组织。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区妇联全力做实组织建设攻坚文章,不断扩大“朋友圈”,在全面推进妇女微家扩容提质的同时,挂牌成立了23个妇联执委工作室,开展活动60余场次,出台了《秀洲区妇联执委履职制度》,实施“巾帼心向党·履职绽芳华”行动,推动千名妇联执委领办妇女儿童活动项目,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区妇联坚持党建带群建推进新型领域组织建设,新建金都物业妇联、圣托医疗妇联等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并与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建立毗邻妇建联盟,与若尔盖建立“秀善若水”妇建联盟等。2020年以来,秀洲区共新建妇女组织12家。


标签: 区妇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