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全区700多养老护理员走进“课堂”学技能
2020-11-24 09: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季永强

  照料老人除了爱心还要“过硬”的上岗资格

  临近年末,一场特殊的“考试”等待着秀洲区的养老护理员们,“复习迎考”成为他们现阶段的“功课”。昨天上午,2020年秀洲区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城街道亚都社区举行,全区715位服务于养老机构的护理员以及需要具备护理技能的家庭照护者纷纷走进“课堂”。

  本次培训为期约半个月,培训对象是需要提供专门职业技能培训的劳动者以及其他需要学习和提高职业技能的劳动者等。培训类别包括家庭照护者职业技能培训、养老护理员五级(初级工)职业技能培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包括理论知识部分和老人生活照料护理基本技能操作部分。培训结束后,护理员们还将参加“考试”,合格者才能独立上岗。

  据秀洲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91757人,约占户籍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现有养老机构8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25家,已基本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在这些养老机构中,日常照顾老人的责任主要由护理员们承担,因此尽快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既是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要求,也是服务广大老年人的需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照顾、精神慰藉、心理支持、康复、护理、紧急救助、临终关怀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如果子女工作很忙或不在身边,各镇(街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成为“托老所”,为辖区老人提供短期和中长期的日间照料和护理服务。

  根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嘉兴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意见(2020—2021年)》,从今年开始,秀洲区每年都会对养老护理员以及有意向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


标签: 养老护理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