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法院雷霆出击“抓老赖”震慑人心
2020-10-2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舟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精神,10月23日凌晨,秀洲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雷霆手段打击“老赖”,有效地执结了一批案件。

  凌晨4时45分,7辆警车警灯闪烁,40余名干警精神饱满,整装待发。随着区法院院长冀友佳一声令下,集中行动正式开始。3个执行小组分别奔赴王店、洪合、新塍、王江泾等地开展突击执行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组一起前往。

  “笃、笃、笃……”凌晨5时10分,干警敲响了被执行人阮某某的家门。“你们还追到家里了……”看到执行干警,阮某某一脸惊慌。因为拖欠员工工资48000元,成为“老赖”的阮某某,此前始终表现得无动于衷。当天凌晨,面对执行干警,阮某某终于低下了头。

  在领秀智谷小区,当执行干警敲门说明来意后,被执行人家属迟迟不愿开门,开门后还阻碍执行。执行干警当即严厉警告,告诫他们如果继续妨碍执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家属这才说出被执行人现已逃到了外地,最终执行干警向家属送达了法院传票。

  天色渐亮,执行人员依旧步履不停。在高照街道陶泾新村小区,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于某某从家中带走。去年9月,由于骑电动车撞伤人,经法院主持调解,于某某需赔偿原告杨某某各项经济损失约14万元。于某某在赔付1万余元后,没有继续履行,杨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狠抓一批老赖、执结一批老案、产生一片影响。截至当天中午,本次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5人,司法拘留7人,罚款3人,执行完毕案件8起,当事人达成和解1起,执行到位金额15万余元,查封不动产3处。

  此次行动还邀请了2名人大代表和1名检察官全程监督观摩,将执行工作运行在“阳光”下。区人大代表胡效忠说,当天全程见证了执行,看到了秀洲法院干警的风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执行不言弃,正义不缺席”,有效地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秀洲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丰富执行手段,形成集中执行常态化、规范化、多元化的态势,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执行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 法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