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嘉北街道联络室: 积极履行职能 全力助推发展
2020-09-23 10: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计益婷 □图片由秀洲区政协提供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嘉北街道联络室根据秀洲区政协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全力助推发展,为街道顺利打赢“五大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联络室十分注重发挥委员作用,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围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垃圾分类等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委员进社区、下基层、访企业,掌握民情民意,以实际行动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联络室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信息对接、需求排摸等工作,全面助推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委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撰写社情民意的方式,及时反映防疫过程中产业或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建言献策发挥职能优势

  嘉北街道联络室始终把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放在委员履职的重要位置,近年来,联络室先后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深入开展“界别活动周”调研,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助推‘三服务’”为主题,邀请区政协相关领导和委员一同实地考察洪波公园和友谊街的建设情况,为助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出谋划策。举办“界别活动月”专题调研,组织委员围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这一课题,下社区、访群众,就当前街道物业管理面临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听取意见,在综合整理的基础上,形成课题报告,为街道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联络室以扩大参政议政渠道为抓手,组织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各委员根据职业、行业特点,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撰写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内容涉及社区建设、道路改造、垃圾分类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联络室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区政协开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在“助推建康秀洲”“加强社区治理”“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等协商活动中与群众代表互动,积极建言献策。

  打造品牌发挥委员作用

  嘉北街道联络室不断创新理念,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加强与上级政协的联系和与其他镇、街道联络室的横向联系,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取长补短。

  今年初以来,联络室重点围绕“一厅一堂一书”开展相关工作。“一厅”即打造“民生议事厅”,“一堂”即建立“委员讲堂”,“一书”即出版《嘉北故事》第二期。其中,“民生议事厅”预计9月底建成使用,“书香政协 委员讲堂”在4月完成首期开讲。在当天的学习活动上,联络室向每位委员赠送书籍,勉励大家学思践悟,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由联络室编撰的《难忘乡愁——嘉北故事》发行后好评如潮,联络室召集街道干部召开嘉北文史资料编撰的专题讨论会,主动与区政协教科卫体与文化文史学习委对接磋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为编撰工作提供资料。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该书的第二期目前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明年出版。


标签: 秀洲区政协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