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19名巾帼“小小苏”传递税务“她”力量
2020-09-16 11: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杨 星 顾淑媛

  “您好,缴税可以扫码吗?”“我做了一个工程,想开发票,应该怎么办?”近日,走进秀洲区税务大厅,秀洲区税务局的巾帼“小小苏”成员俞珂儿面对“纳税人”一连串的问题,逐一耐心答复。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税务局的19名巾帼“小小苏”以便民办税优服务、减税降费落实处、履职尽责显担当的铿锵风采谱写了“税务蓝”里的一抹“巾帼红”。

  线上发力

  跑出“巾帼”服务“加速度”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巾帼“小小苏”们争先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便利性,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办税“跑零次”延伸。

  截至8月底,在巾帼“小小苏”长期“线上推广操作手册+线下耐心全程辅导”的不懈努力下,秀洲区纳税人网上办税率达到97.52%,其中发票代开、发票申请、纳税证明开具等高频涉税业务已实现100%线上办结。

  “多亏了税务大厅小姑娘一次次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连线教我使用‘支付宝’APP办理涉税业务,现在办税不但没有多头跑、反复跑,而且一次都不用跑了,这可给我们大大减负了。”嘉兴市宏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勤华说。

  同时,巾帼“小小苏”们还积极落实“容缺制”办税服务,坚持“信用+监管”双线并进,并结合邮寄资料、电子传单等线上资料补交方式,打通“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

  政策给力

  唱出“巾帼”惠企“好声音”

  “先是税企交流群推送,再是电话解答,紧接着是政策享受的落实跟进,在税务大厅‘税花’们的政策‘全垒打’帮助下,我们政策明白了,也享受了。”嘉兴市某酒店财务负责人顾经理的一番话,说出了很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巾帼“小小苏”成员们在大厅岗责已有分工的基础上,将“线下”办税进一步拓展至“线上”服务,形成政策推广全岗凝心做、政策辅导线上专人解、政策落实后台加快批的惠企专岗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政策应知尽知、税费优惠应享尽享。

  “我们巾帼‘小小苏’服务团就是要用‘匠心’般的税务好服务,来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幸福指数,为产业链条上的奋斗者们‘踏浪’前行添一份税力、尽一份税心。”秀洲区税务局巾帼文明岗岗长蔡月华坦言。

  此外,在“暖巢行动”中,巾帼“小小苏”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结对帮困,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送去生活保障和爱心照料。面对留守儿童可爱的笑脸,“小小苏”们陪小朋友们讲故事、玩游戏,充分诠释税务“她”力量的强大动能。


标签: 税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