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用“心灵之旅”点亮“心灯” 让爱与温暖充盈孩子心田
2020-07-28 08:5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许心茹

  带领困境儿童走出家门、敞开心扉

  点亮困境儿童心灯,让梦想照进现实。近日,“点亮心灯·情之宣”公益夏令营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古塘村开营。

  来自秀洲区王江泾镇、油车港镇不同村、社区的26位困境儿童告别父母,在美丽的江南水乡来了一场两天一夜的“心灵之旅”。

  此次夏令营是由秀洲区民政局主办、王江泾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承办的针对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的活动。

  活动分两天进行,由心理咨询师、社工、志愿者带领,通过破冰游戏、5次小组活动、讲座、电影赏析等形式,教授一些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的技巧,让孩子们在研学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在团队活动中学习沟通、扩展交际;在知识讲座中掌握知识、训练技能;在小组活动中认识情绪、感知情绪、表达情绪、运用情绪,解答成长中的困惑,促进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今年初,秀洲区民政局面向全区开展了第一期困境儿童类的公益创投项目,“点亮心灯”便是其中的心理援助项目,为30多名困境儿童的心理问题“诊脉开方”。

  “我们通过心理咨询师、社工机构和热线志愿者及义工们的介入,以一对一访谈、群体性活动、专业团体辅导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样的课程和活动。”寸草心服务发展中心的心理师姚娇娇介绍,此次的“点亮心灯·情之宣”夏令营就是“点亮心灯”项目中的一个活动。

  “很期待,以前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还有这么多弟弟妹妹,希望能交到更多新朋友。”今年16岁的小李是这次夏令营活动中的“大哥哥”,几个月前,他还是一个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网瘾少年”。

  秀洲区民政局掌握小李的情况后,将其推荐到王江泾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小李也成了“点亮心灯”项目的帮扶对象之一。这段时间,在专业社工的定期上门服务、深层次沟通交流和不间断的情绪疏导下,小李改变很大,这次夏令营就是他主动报名参加的。

  “每次和社工姐姐聊完,我都觉得整个人轻松了许多,这次听说要举办夏令营,我就报名了,既能学知识又能交朋友,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小李笑着说。


标签: 夏令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