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139项公安服务事项在新城派出所“一窗通办”
2020-06-18 09:1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钱姬霞 通讯员 陈 晓

  办理居住证、申领汽车免检标志、处理交通违章……再也不用到处跑

  昨天上午,家住龙盛华城右岸的金福林路过秀洲区新城派出所办证服务中心,发现这里可以直接办理边境通行证,当即就填写了申请表。10多分钟后,工作人员通知他可以回家了,证件会通过快递“自己上门”。金福林十分高兴,“本来开车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来回起码半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办好了,非常便民!”

  记者了解到,从原先只能办理单一的40多项户籍业务,到现在可以办理包括出入境、治安、交警等主要业务警种的139项公安服务事项,6月1日起,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以新城派出所“1+X”型综合窗口为试点,在嘉兴全市拉开了探索“一窗通办”的序幕。

  新城派出所是秀洲区唯一的城关派出所,辖区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共16万,办理居住证、申领汽车免检标志、处理交通违章、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边境通行证等业务需求多样。“考虑到今年6月1日我们的办证服务中心要启用,两个月前,分局跑改办定期邀请相关业务骨干对我们窗口办证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包括业务知识、实操技能、服务礼仪等。如今,除出入境部分事项外,那些曾经分散在新居民管理中心、派出所、交警中队、审批中心的业务在我们这里实现了‘一窗通办’。”新城派出所所长施孙科介绍。

  “最多跑一次,我们要再跑出一波‘嘉’速度。”秀洲区公安分局跑改办副主任钱首慧告诉记者,秀洲公安在全省率先对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进行积极探索,争取将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打造成169项事项全进驻、无差别受理的全科型综合“旗舰店”。接下来,秀洲区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等窗口单位也将结合群众和企业办事实际需求,提出个性化定制进驻事项清单,以新城派出所为模板,“连锁”推广“1+X”型综合窗口。

  据悉,不久的将来,在线下实体窗口事项进驻、业务融合的基础上,秀洲公安还将根据各窗口需求,为每个窗口配置业务警种自助机、外网电脑、iPad、手机等线上或自助办理设备,为每个窗口打造一个通过自助机、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公安专区“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的全警种、全事项、全链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专区,逐步探索向24小时全时空自助“网店”延伸。


标签: 公安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