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随时待命做同事们的贴心“服务员”
2020-06-18 09:1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马燕琴

  架起公司、员工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我做微网格长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成为公司、员工和当地政府之间的桥梁,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传达给大家,把员工们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今年43岁的魏峰明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还多了一个身份——企业微网格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辖区内1000多家企业划分为近1000个微网格,要求每名微网格长全面排摸情况,做到“企业困难问题明、员工底数清、防控措施实”。

  肩上责任重大

  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这两天集中消毒杀菌要更细致,人员进出管理制度需要再完善一下。”

  “你们的复工材料我已经提交了,应该很快就能拿到复工通知书。”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了,但我们的防疫工作还不能松懈。”

  ……

  自疫情发生后,魏峰明放弃了春节假期,早早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微网格长工作。

  人员信息核查登记、动态排查、体温监测、复工复产申报……繁琐的工作枯燥又乏味,但魏峰明做得一丝不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防控疫情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做到万无一失才能保证员工的安全。”魏峰明在公司里是出了名的认真负责,进入公司6年的他,业务水平强、综合素质高,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管理者,多次被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区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所以,当同事们得知他成为微网格长时,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虽然当上微网格长仅仅4个月,但微网格长的那些工作魏峰明已经做了一年多。

  “我是去年5月开始接手这个工作的,主要负责员工与街道之间的信息沟通、情况通报等,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员工的诉求和愿望,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魏峰明告诉记者,自己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时刻关注微网格内的动态,有任何事情发生或是员工有任何需要,他都要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并想办法解决。

  “累是真的累,但一想到肩上责任重大,这点辛苦就不算什么了。”魏峰明从未后悔过当初的选择,“我很荣幸自己做了微网格长,尤其在面对疫情时,能站在前方保障大家的安全,为公司、为高新区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

  睡觉不关手机

  24小时随时待命

  每天准时上班,下班却从来没法准时,早的话晚上7点多,晚的话要10点多,即使回到家,也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电话、微信从单位“追”到家里,加班成了“家常便饭”。

  一年多来,魏峰明养成了睡觉手机不关机、24小时随时待命的习惯,一有紧急情况,立即着手处理。

  去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为了提前做好防台措施,应对台风来袭,公司成立了应急抗台领导小组,魏峰明就是其中一员。

  台风来袭的那天凌晨,他和公司值班人员深入生产现场检查厂区内的排水情况、建设工地是否有高空落物,当巡逻到光伏玻璃生产车间时,发现有一处彩钢板被风吹得摇摇欲坠,意识到情况紧急,他马上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置,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19年10月的一天,生产部门的员工凌晨下班,因天黑外加雨天路滑,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经救护车送至医院急救。睡梦中的魏峰明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通过班组联系家属,并协调医院进行急救。幸运的是,因为抢救及时,这名同事脱离了危险。等到魏峰明把同事妥善安置好回到家时,天已经亮了。

  在魏峰明“任职”期间,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如今,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魏峰明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以及做好公司内部厂容厂貌、环境卫生等工作上。“接下去我将继续深入现场,多了解员工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魏峰明说,不管工作内容发生何种变化,自己都将以百分之百负责的态度去面对每一项任务,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标签: 秀洲区微网格长故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