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2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湖

  昨天下午,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领导及媒体记者走进区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信访工作。

  代表们先后来到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远程接访室等场所进行参观,认真聆听检察人员讲解介绍,演示12309信访工作平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地了解控告申诉检察、公益诉讼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记,亲身体验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详细了解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

  “2019年以来,我院共办理群众信访290件,其中,来信211件,来访74件,电话信访5件,均及时妥善予以处理……”座谈会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以来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公益诉讼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上,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检察长接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者结果答复、司法救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之前觉得检察机关神秘又陌生,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检察职能。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官第一时间帮助电话信访人解决其上下班困难问题,让我深受感动。”区人大代表金亚芳说。

  下一步,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完善机制形成常态,全力以赴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这项“民心工程”;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案件都认真办理,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真正解决问题;认真落实代表委员、兄弟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认真整理,消化吸收,并抓好落实,转化为提高检察办案质效的举措。  


标签: 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